长春麻将实战经验特殊牌型

行业动态
长春麻将的杠牌,除沿袭各地的明杠、暗杠之外,添加了颇有本地特征的特别杠牌多种。

(1)喜杠:开牌之后,己方牌中有中、发、白各一张,能够亮出来算一个明杠。假如再有其他的箭牌(中、发、白)时能够补杠,每补一张牌,则多算一个明杠。

(2)旋风杠:开牌之后,己方牌中有东、南、西、冬风牌各一张,能够亮出来算一个明杠。假如再有其他的风牌时能够补杠。每补一张牌,则多算一个明杠。

(3)幺蛋:开牌之后,己方牌中有一条(幺鸡)、一简(幺饼)、一万(么万)各一张,能够亮出来算一个明杠。假如再有其他的这三种牌时能够补杠。每补一张牌,则多算一个明杠。

(4)九蛋:开牌之后,己方牌中有九条、九饼(简)、九万各一张,能够亮出来算一个明杠。假如再有其他的这三种牌时能够补杠。每补一张牌,则多算一个明杠。

(5)大蛋:开牌之后,己方牌中有一条、一简、红中、发财、白板这五种牌的刻子,此后他人打出来最终那张让你明杠,或是自己摸上最终那张暗杠,都算大蛋。

这五种特别杠牌,只要起手牌时才予认可,后续抓起的不算。

补杠时其他人能够抢叉(碰牌)和抢杠和。被抢叉、枪杠和的杠就不存在了。

庄家第一手不允许补杠。庄家补杠应内行牌一圈又轮到庄家抓牌时才能够进行(再拖延亦可)。非庄家能够在第一手行将杠牌接连补完(拖延亦可)。

 
标签:

评论留言

我要留言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