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郴州毛胡子开发公司规则,要多少钱?哪家靠谱不?好不好?

行业动态
郴州毛胡子是一款广泛流行于湖南郴州地区特色的字牌游戏,跑胡子的组牌规则与麻将相似,在中国某些地区也叫“扯胡子”(湖南永州地区)、“跑胡纸”、“跑和字”、“二七十”、“煨胡子”、“棍棍”、“大贰”等,果丰网络开发的价格相当公道,5000元现成游戏,开发价格30000-50000,按难道定价,成品效果非常好,成交的客户都说靠谱,今天小编为你讲解一下其玩法规则,如有错漏欢迎各位专家莅临公司指点更正。
玩法规则:
牌花色

歪胡子的牌面花色分红黑两种,“二”、“七”、“十”和“贰”、“柒”、“拾”为红色,其余为黑色;

开庄,神腰

根据首牌大小决定谁是庄家,以后谁胡牌谁就是庄家。首局腰牌定单双,胡牌后根据所胡牌的下一张与之匹配,相同则有神。

组牌规则

三张同牌:歪胡子起手摸上来的三张同牌称坎;起手两张,别家打出一张相同牌叫碰;起手有两张,再自摸一张相同牌叫歪。碰亮牌,歪亮一张盖两张。

四张同牌:起手摸上来的四张同牌,下牌不亮牌,称亲,算牌数时叫内元;歪后再摸同张字牌,也称亲(也可以吃),算牌时称内元;起手三张同牌,再自摸一张,亦称亲,下牌不亮牌;碰后再摸到同张字牌,能溜,能吃,算外元;

顺 子: 比较好理解,如一二三、陆柒捌等顺连的牌就是顺子,只有小字和小字,大字和大字才能构成顺子,亦称一句话。吃牌全亮。

二七十: 即二七十或贰柒拾构成的一句话。也必须是小字和小字,大字和大字才能搭配。

单张:听牌后出现单张字牌,俗称吊字,另自摸同张即可胡牌。

如果自己的牌全部由以上几种牌型组成,则胡牌,胡牌只能胡摸出来的牌,任何人打出的牌都不能胡牌。

打牌规则

起手庄家抓20张牌,二位闲家各抓19张牌。

庄家先打出第一张牌,下家可吃可碰,上家可碰不能吃,吃碰后均打出一张牌,打出的牌放于牌桌本人右手边,吃碰之牌放于牌桌本人正门(地下),不管是否吃碰,除首次所抓19张牌(庄家为20张牌)外,均不得将所摸之牌放入手中。如所摸之牌不是自己所需之牌,则亦不能放入手中,只能放在本人右边;组牌优先顺序为 歪 碰 吃,手中打出的牌不能胡。

臭牌:如某家(包括自己家)打出一张牌,本人想吃而未吃,则这张牌就成了你的臭牌,第二次他家再打出同张牌时,本人不得再吃。任何人也不能吃自己曾经打出过的牌,不管这张牌后来有人打出还是自己摸到都不能吃。只有吃没臭的牌;别人打过或者摸出过的牌,还是可以碰。

起手摸到手上的成坎(三张相同牌)的牌或成内元的牌(四张同牌),均可拆开作其它牌型,也可以打出去。

死手:多牌或少牌,吃臭打臭均为死手,死手者无资格胡牌。

歪胡子组牌优先顺序为 歪(溜)胡牌 碰 吃。

先摸后打:任何吃碰等动作后都要打牌,亲,溜除外。

歪胡子游戏计分规则:

计数单位为息

“元”的规则:

自己手中有同牌三张,上家打出同牌一张,下家可以用碰或吃,来吃进此牌,即为外“元”,加一翻

自己手中有同牌三张,自己揭出同牌一张,自己歪或亲,即为内“元”,加两翻

自己手中有同牌四张,即也为内“元”,不下到桌面吃或碰(不见光),加两翻



海捞加一翻(指牌桌上揭到最后一张底牌,有任何一人可以胡牌,胡牌者即为海捞胡。说明,如果上家揭到最后一张,上家手中有同牌两张,或三张,上家可以采用歪或溜的动作,即可以阻止下家海捞胡牌。达到流局效果。)

歪(三张):4息

坎(三张):3息

碰(三张):1息
标签:

评论留言

我要留言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